归来的不止是大圣,而大鱼熬了十二年也没有想象中的疯狂。。。


喜欢新海诚的画面

喜欢宫崎骏的台词

喜欢那一片干净的只能容下星辰和风的天空

喜欢那一句纯粹却又带着淡淡伤感

近乎宿命般的告白

如果说

这么多年来

是谁对我的爱情观

影响最深的话

那一定是动漫

虽然有那么几分

嘴上说着不要

可是身体却很诚实的成分

不可否认

我喜欢的世界

大多是二次元

而二次元的归属

又大多都是日漫

虽然近些年来国漫

却是出过不少精品

比如《大鱼海棠》

比如《大圣归来》

比如《秦时明月》

比如《魁拔1、2、3》

但它们却很少涉及到爱情观

毕竟连生存都有些困难

总想着出奇制胜

的它们

又怎么可能

停下来好好聊聊感情

于是长期被日漫

洗礼的我们

在日漫这件事情上

总是

有一种不问现实

的麻醉感

很喜欢宫崎骏说的一句话

你住的城市下雨了

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

可是我忍住了

因为我怕你说没带

而我又无能为力

就像是我爱你

却给不到你

想要的陪伴

不是我不想放下身段

丢掉高傲和自尊

去迎合你

实在是你

表现出来的

画风和三观

实在超乎我的想象

让我有点为难

吃过三珍海味的我们

可以一次两次

去尝试五谷杂粮

可是你要我们三番四次

食之以糟糠

那就有点强人所难

只希望

国漫能趁早觉醒

重振水墨时代的辉煌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