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蝴蝶注定飞不过沧海,那我还是选择挥挥翅膀让它掀起无尽的海浪。。。


曾几何时

一个人的世界

开始变得摇摇欲坠

朋友圈里无休止的秀着恩爱

微博上无孔不入的花式虐狗

好不容易一个人在出租屋里宅了太久

想出门走走

一抬头

空气里满是

暧昧的温柔

就连地铁上开着空调

都能堂而皇之的抱完了又搂

更别提头顶上的阳光

和那潮湿的海风

视线所及之处

似乎只有我一个人

形单影只

一个人

一副耳机

在人山人海中

往喜马拉雅深处漂流

然后就在别人的故事

别人的口述中

开始练习爱情

只不过耳濡目染了这么久

至今能做到的也不过只是纸上谈兵

为你写诗一般的

优柔

真的

不是我

不想谈恋爱

也不是我一个人

习惯了所有

还不想让另一个人来主宰

我的自由

只不过是我

对于爱情这东西

还依旧看不透

有时候

真的觉得

这一路走来

我这二十八年的孤独

是不是全都喂了狗

要不怎么可能

时至今日

我才开始焦虑

自己要不要就这样

将就

婚姻不就是牵着一个人的手

从青丝直到白头

至于爱情

也没有

想象中的

那么浪漫和甜蜜

只不过是我

对它的要求太过苛刻

毕竟这个时代

谁不是抱着玩玩的心态谈情说爱

然后在一段感情还未死透的前提下就投入下一段感情

他们称那是自由

可我却一直在强求

我想和你谈一场不会分手

从教堂直到天堂

的爱情

在我看来

爱情是一片海

我虽然不会游泳

但我有一股为爱向死而生

的冲动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