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惠顾,我就是那个二十八岁还没谈过恋爱,对爱情一无所知的怪物。。。


承蒙惠顾

我就是那个

二十八岁还没

谈过恋爱

正儿八经和女孩子

牵过手的怪物

之所以要在

牵手之前

加上一个前缀

主要是因为我压根

就没想过要欺骗任何人

也没谁值得我为她改变自己

的处事原则

又或者

过度包装自己的

纯粹和天真

就像人在江湖走

就难免会湿身

我啊

自从二十四岁之后

超过了法定结婚年龄两年之后

这耳边

这眼前

就总会被各种

秀恩爱的姿势

又或者是各种谈婚论嫁的声音

所催促

虽然我本人

还并未觉得自己

已经到了可以结婚

可以成家的年纪

但是长期的耳濡目染之下

那些曾经坚持的底线

那些一味敷衍的语言

就难免会变得有些

有些迟疑

有些倦怠

有时候我也在想

我是不是真的到了年龄

应该像所有循规蹈矩的人那样

早早的把自己送入

成年人的

角斗场

我们在那里为爱情

机关算计

我们在那里为欲望

奋不顾身

我们为了讨好一个人

不惜放下自己的高傲

自己的自尊

和自由

我们放下自己所有的原则

开始变成了那个连自己都讨厌

委曲求全的阿谀者

我们向上帝祈祷

我们向佛祖许愿

我们向对方乞怜

只希望爱情能够

早一天一个小时一分一秒

降临在人世间

那样的余生

就能够早一点

把你宠爱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