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实蛮讨厌朋友圈的,那里就像一个现实生活的“火葬场”。。。


我其实蛮讨厌朋友圈的

不仅仅只是因为那里有广告

还有一些不知所谓的人在疯狂的

拍着生活唱着歌

恨不得

把全世界的

色彩和滤镜全部

都塞进自己一个人的

指尖和视线

而我

几乎是一个

朋友圈的逃难者

处了每天固定发一条

和工作相关的博客

剩下的就是自己

那无人问津的

自律和写作

一个人

一台电脑

一年多的时光

六百五十四首诗歌

围观的人群

却似乎永远都逃不过

十指象征的数字传说

是的

几乎没人

关注我写了些什么

也不会有人在乎

我是为谁写的

哪怕

为你写诗

都已经持续了

六百多次慢动作

可是

我的心头

我的指尖

却依旧没有找落

我究竟是在为谁写诗呢

也许我有想过

也许我不曾

扪心自问过

在自己的心跳

还未停止的那一刻

为谁写诗

为谁歌颂

为谁停留

又有什么值得较真的呢

也许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天使

而我的梦中

也不乏

一个女神

也许

我的每一字一句

都是为她写的

也许我的每一言一语

都是为她说的

可能那又有

什么意义呢

她终究只不过是虚幻的

是我对爱情的想象

是我对爱情的苛责

交织出来的

童话

可我们已经都是成人了

但我却依旧宁愿

自己的爱情

还生活在

童话

而不是

那比虚假更虚假的

朋友圈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