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微微扬起头,不让眼泪从眼睛中逃走。。。


下班后

我站在马路旁

看着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突然就有一种

说不出来

淡淡的

沮丧

在这座我依旧

不怎么熟悉的城市里

哪怕我已经

在这里

生活了

将近七年的光阴

那一瞬间看着头顶还未黑透的天

看着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潮

忽而热泪盈眶

我微微扬起头

拼命不让眼泪

从眼睛中逃走

我拼命地压抑自己的情绪

不让任何人发现

我的脆弱

眼睛湿哒哒的

有种想哭的娇羞

但总算没有

暴走

一抬手

用手背揉了揉眼睛

接着无所谓的挤出一个笑容

虽然依旧很难堪

但至少

还能够拿得出手

脸上挂起那抹若有若无的笑容

整个世界都开始无动于衷

我迈开了步子

走向

地铁口

那里是我

暂时栖身的

码头

在一段不算近

也算不上远的距离背后

我的家

又或者说是

一座暂时用来睡觉

的阁楼

正在向我招手

当然

那里没有

任何值得我留恋

的回眸

只是那里终究

是我寄生于这座城市

的一个入口

很少把自己的现状向父母诉说

也很少请自己的同时

来参观自己的窝

更不用说

那里

有凤来仪

滋生过爱情的

花火

要知道

这二十八年的夜

都是我一个人负责熬亮的

一个人在一座

熟悉但又陌生的城市里

走着

忽然感觉空气里

有几分燥热

原来已经

我们又到了一个夏末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