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虽然教会了我什么叫做梦想和爱情,但它们同时也把悲伤的眼泪留给我自己。。。


如果可以

如果你愿意

请把眼泪留到我的葬礼

趁我已经撒手人寰

趁我的躯体开始僵硬

趁我安安静静的躺在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里无问东西

在这之前

请不要哭泣

因为我的灵魂还尚未离开我的肉体

在这之后

也请不要回忆

因为我已经听不清这个世界的任何回音

你的哭泣

你的回忆

会像魔音一样灌入我的脑海

像硫酸一样腐蚀我的情绪

如果你能忍住

请不要为我哭泣

这辈子的我平平无奇

没有对不起任何人

也不曾伤害过别人

当然

如果你一定要较真

或许

我可能对不起我的父母

对不起他们望子成龙的决心

这辈子的我一直挣扎在平庸的地平线上

死不足惜

当然

我或许还伤害过自己

我伤害过自己对于梦想的苛求以及对于爱情的期盼

毕竟

我也只是个普通人

这个世界虽然教会了我什么叫做梦想和爱情

但是

他们却把一切的悲伤失落伤痛和眼泪都留给了我自己

而我

一直都是求而不得

如果可以

请把眼泪留到我的葬礼

我虽然平庸

但却不需要任何人的施舍和怜悯

哪怕只是眼泪

哪怕只是无根之水

对了

如果可以

能不能等我死透了再哭泣

毕竟好不容易换来一番安宁的我可不想因为谁的眼泪

淹没了我自己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