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直寄居在网络的世界,却突然间丧失了自身对于周遭世界的感知。。。


最近

我一直在想

这么多年我一直寄居在网络

会不会突然有一天就那样没了

虽然

虚拟世界确实光怪陆离

也实现了大多数人足不出户就能运筹帷幄的事实

新闻、小说、动漫,综艺和韩剧

网络上总有太多的东西

来扰乱我们的视听

窃取我们的心神

我们在微博上跟着旅游博主旅行

我们在微信上跟着所谓的朋友谈天说地

我们在得到上跟着那些鲜为人知的知识分子学习

我们在抖音上看着别人的故事虚度光阴

这一路走来磕磕绊绊

我们对不少人取消了关注

然后又重新因为文字视频又或者是颜值关注了别人

看着自己关注的人蹭蹭蹭上涨

关注自己的却一直在下降

我很理解一个陌生人

为什么会关注你

我很熟悉

那些过来人

会在你的心情下

留下什么东西

一切都是试探

一切都是虚妄

从来听天由命

毕竟

挣扎了许久的我们

依旧

只是那个普通人

没有谁会特意关注你

也不会有人会特别在乎你

我们都是这匆匆人海随波逐流的浪花

能遇见就已经很了不起

当然

如果还能发生一点什么事情

我也不会介意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