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当整个城市都陷入梦境的时候,才能证明我存在的理由。。。


或许

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只有在全世界漆黑得只剩下一盏灯一部手机一块电脑屏幕的时候

这个世界才会对我格外温柔

不是因为它幡然醒悟

也不是因为它浪子回头

或许

只是因为它

也想到了此时此刻除了我

没有任何人能够证明它还依旧存在的理由

或许

它也讨厌无人问津的时候

那一刻

那种虚无缥缈

错觉

几乎能够把任何坚强的灵魂看透

我们都害怕孤独

害怕在黑夜中暴走

只不过相比于那些依偎在别人怀里的肉体

又或者正在彻夜狂欢的灵魂

一个人的时候

总显得

格外清醒

我能听到隔壁小区的情侣正在打情骂俏

我能听到楼上的母亲又在吼叫中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能整天只想着玩闹

我甚至能够听到墙那边的邻居雷鸣般的鼾声此起彼伏

像是梦靥发出不知所谓的讯号

在那个静谧的夜

我似乎耳聪目明了许多

我听见月亮在向太阳感谢它借的光

我听见星星掉进湖里变成金鱼

我甚至听见夜空中的乌云

它们吵着要给自己染发

不然

这乌漆嘛黑的

回不了家

或许

当整个城市都陷入梦境的时候

才是我一个人的主场

虽然我的灵魂

被局限在肉身

但是我能感觉到

它也在渴望着不被束缚的自由

我才不想一个人孤独的睡去

然后在梦中给自己举行葬礼

接着就在睡梦中等待着自己

被重新灌入一个半新的灵魂

最后勒令它在一瞬间装载回忆

准备迎接新的一天无惧风风雨雨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