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虽然是一个很安静的人,但我也想和你做一些疯狂的事,比如我们手牵着手一起走向时间的尽头。。。


不知道你是否知道

有一种浪漫

叫做陪你在迪拜的沙滩看海啸

有一种爱情

叫做陪你在里约的渡口赏风雪

有一种思念

叫做陪你在东京的街头见冰雹

有一种幸福

叫做陪你在纽约的夜空观雷暴

我知道你不知道

这一切有多不可思议

又有多荒谬

但是

在我看来

那些寻常的风景真的配不上你的好

不管是迪拜沙滩的比基尼

里约渡口的快艇

东京街头的霓虹

还是纽约夜空的流星

这些景象都太过司空见惯

它们被太多人瞻仰

被太多人分享

又被更多人侵占

人们天真的为它们

附加了许多额外的意义

比如时尚

比如浪漫

但是在我看来这种生来就被大多数人喜欢的风景

真的不值得我们走近看看

也许

置身于那片人山人海

除了满世界的喧嚣

我们很难感受到

这座城市的呼吸

它们是那样喧闹

被太多人曲解和追捧

以至于它们自己都忘了自己的味道

我一直觉得

一座人文景观最大的价值

它不是让人观赏

而是需要我们沉浸在一种静谧的自然环境中

用心去感受它的律动

比如弱柳扶苏

风吹麦浪

在这种天人合一的心境中

我们才能够

和时间成为朋友

在时光的映衬下

让所有的瞬间得以永恒

或许这样

我不用轻易许诺

就可以你陪你到传说中的天荒地老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