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心翼翼的走着,在微光隐隐中偿还这一生的因果。。。


纪伯伦曾说

一个人有两个我

一个在黑暗里辗转反侧的醒着

一个在光明中醉生梦死的睡着 

我是烈火

我也是枯枝

我是海浪

我也是礁石

我的身体里住着两个我

一个在风华正茂年少轻狂向着九天翱翔

另一个在步履蹒跚自怨自艾中不断沉沦堕落与慌张

可它们都是我

只不过站在了天秤座的两端

而我就是那座人形的天平

用血肉之躯在审判着每一次因果每一次决定

我知道

我的身体里住着两个灵魂

一个在激励着我奋发图强

另一个在教唆着我安于现状

很多时候

我都会迷茫

似乎听信哪一个

都是我未来应该有的模样

只是

更多时候

它们都不能以居高临下的姿势说服我

它们反复的萦绕在我耳边

不断的跳跃着

拼命想要挤兑对方

可最后

它们喋喋不休之后还得我来最终审判

可是它们孰强孰弱

连它们自己都不由分说

我又拿什么来偏袒它们孰对孰错

我知道

向前一步我需要面对什么

汗水

血水

甚至还会有泪水

我也知道

退后一步我会收获什么

平凡

平庸

得过且过

虽然我极度不愿意相信后者

可是前者又不能给我足够多的承诺

它们很多时候带给我们的只有伤害和质疑

有时候

我们多想不顾一切

做一个自私自利独善其身的弱者

但是

我们又不能忍受平凡的折磨

于是

在一路的质疑声中

我们小心翼翼的走着


评论
热度(1)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