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成长本就坎坷,但愿,岁月的推背感没有给你带来更多创伤。。。


长大后

感觉最遗憾的事

莫过于辜负了小时候的梦想

青春耗尽却依旧没能活成那时候想要的模样 

成长

曾经一度是我们儿时最大的渴望

似乎

很多东西

只要我们长大

一切就会变成另一种模样

于是

我们就在愈发炙热的期待中进入了学校的时光

那个时候的我们还不懂

为什么

一定要上学

但是看着那些比我们年长

比我们更加强壮和美丽的孩子都在校园学习

不管我们有多讨厌上课

有多讨厌

校规

最后的我们

还是在不知不觉之中

习惯了学校的生活

不知道

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们渐渐开始注意到男女有别

我们开始有了脾气、分数、爱好和个性

一开始

我们也会对那些漂亮的孩子目不转睛

我们迫切的想和她们做朋友

我们会做哪些力所能及甚至是不曾尝试过的事情哄她们开心

直到有一天

三八线突然成为了三四年级的主题

那时的我们甚至还没有搞清楚三八线的具体含义

就在群体的裹挟下

和女孩子

撇清了关系

一直到初中和高中

大概是因为教科书放出了荷尔蒙这个生物

虽然我们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但是有关早恋的话题

却已经在全世界传开

虽然校方明令禁止

老师也是各种内荏色厉

但是

什么也阻挡不住

一群迫切想要叛逆的男孩子

于是

告白、接吻

牵手和拥抱便成为了不朽的话题

虽然我们偶尔也能听到

诸如怀孕和堕胎之类的流言蜚语

但是作为三好学生的我们又怎么可能会相信

直到

中考和高考

这两个据说是决定命运的时刻

相比于一年级

高年级的我们除了试卷还是试卷哪还有所谓的青春期

特别是高考的百日誓师

那种

极度的压抑比之中考有过之而无不及

好在我们挺过去了

又要面对名牌大学的压力

对不起

真的是我怠惰了

才会在高四的时候第二次失利

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作为学习榜样的我

居然会对学习失去了兴趣

以至于

整整一年的努力只换来了5分的差距

我依旧还是没能跳出藩篱

那一刻的无助

和怨恨

只有自己深知

于是

我选择跳出这座县城至少要去一座城市

远离家乡

远离父母

不管是做什么

那一刻我真的快崩溃了

而这一切的代价

就是毕业之后的我出身太低

从来不敢和别人大谈学业

也一度很恐惧他们追究这个话题

于是

刚刚毕业的我

曾经一度频繁的换了好几份工作

很大原因都是自己不够自信又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技能

第一份工作是我主动辞职的

那时的我还有梦想

觉得自己

前途无量

可是刚刚走出来

就遭遇了认知局限和萌新的惊慌

我被一家新公司因为财务发不出工资等问题辞退

我被另一家老板指着鼻梁教唆我们去劳动局告发

结局是显然的

我们被耍了

好笑的是第一次是因为害怕所谓的国家机器

而第二次则是害怕职场潜规则

被其他公司封杀

曾经一度最坏的情况

就是手头没有丝毫现金流

不得不控制着通话时长向家里求救

好在

岁月的推背感

帮我走出了那段谜一样的时光

虽然还是会有各种不顺

但是写作似乎渐渐成为了我绝地求生的标枪

现而今

我即将三十而立

曾一度因为没有存款而推拒了催婚的话题

只是现在

哪怕我自己都有点过意不去

我却依旧不会在那片波涛汹涌的爱情海中游泳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