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就像是寒蝉,当所有人都以为你故作高冷,其实你只不过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这些年来

我一直都是一个人走的

看过了太多的如胶似漆风花雪月

也看过了不少的痴男怨女

烟花易冷

走着走着

突然就觉得

或许

这辈子一个人

也没什么不好的

我还能听歌

还能写作

还需要独处

还需要工作

一个人的日子

就算我们做不到歌舞升平

四季如春

那肉体上的形单影只

也仅仅只是表象

只是某一瞬间的心血来潮

只要熬过了那些脆弱敏感的日子

我们依旧还能没心没肺的

继续享受一个人的骄傲

如果非要纠结

一个人的日子有多不好

那又和两个人的爱情终将回归平淡

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同样都是我们对于自己现状的不满

只能怪我们越来越没有能力

继续遏制内心正在野蛮滋长的欲望

不怪这现实太残酷

也不怪她

又或者他

甚至是自己

没能力给我们幸福

我们能怪的始终只有自己

怪我们对于自己对於爱情的要求太高

而现实中我们又很难达到

所以

这二十八年来

我一直都知道

我自己一个人到底过得好不好

我很少向人倾诉

也不曾因为别人而自爆

我仅仅只是习惯了告诉父母我很好

然后就慢慢的

慢慢地觉得

自己一个人其实也没什么值得吐糟

我知道

曾经有一段难熬的时间

我是真的又有在催眠我自己就算步步惊心也要一个人洁身自好

一个人的日子就是这么过来的

风来了我就慢慢走

雨来了我就靠边走

打雷了捂着耳朵走

真的

习惯了

就没什么大不了

但是

这回你来了

余生,我就不走了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